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虎花的个人主页

老虎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每天喝一杯甩掉“老花眼”  

2018-04-12 11:04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是不是最近看报纸、书刊...总有模糊、串行、看小字困难的现象,看东西不由自主地想把胳膊伸的很远,用眼时间稍长,就眼睛酸胀,头疼呢?如果是,那您就要当心啦!可能是老花眼找上您了。

每天喝一杯甩掉“老花眼” - 金太阳 - 金太阳的博客

 

人到一定的年龄,会出现老花眼

因为老花眼是由眼部自然晶体衰老硬化,导致调节能力降低而产生的眼部疾病,老花症状通常在45岁以后开始显现,并逐年加深。但令人忧虑的是,我国老花眼人群有年轻化趋势,过度用眼及长时间看手机、电脑,令不少40岁出头的人群“未老眼先衰”。

为了让自己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,眼睛用到百岁都不花,就一定要收好南京市中医药眼科副主任医师刘眣推荐的这杯茶。

▲刘眣,南京市中医药眼科副主任医师。

每天喝一杯甩掉“老花眼” - 金太阳 - 金太阳的博客

 

甩掉老花眼就靠这杯茶——桑杞菊花茶

每天喝1杯,90岁眼不花,看得清

刘眣医生认为老年眼花是肝肾出了问题。肝藏血,目又受血而视;肾主精,上注于眼睛。肝肾亏虚不但会出现眼睛的问题,还会导致提前衰老。所以她推荐的这杯桑杞菊花茶可以清肝明目,赶紧学会了,不然就亏大了。

桑杞菊花茶的做法:


原料:桑葚6克、枸杞6克、菊花3克。


做法:把这三种材料放入杯中,再用沸水冲泡,代茶饮用。

每天喝一杯甩掉“老花眼” - 金太阳 - 金太阳的博客

 这杯桑杞菊花茶究竟为什么功效如此强大呢?


功效:

桑葚味甘酸,性微寒,入心、肝、肾经,为滋补强壮、养心益智佳果。

在《中国大药典》、《本草拾遗》、《滇南本草》、《唐本草》等医学典籍中,均记载有桑果的治病保健的功效:“桑葚用于疏散风热,清肺润燥,清肝明目。主治风热感冒,肺热燥咳,头晕头痛,目赤昏花。”。

枸杞具有补肾益精、养肝明目的保健功能。

南宋大诗人陆游年老时曾眼睛昏花,后来因坚持每日吃一杯枸杞羹,最终治愈了老花眼。为此陆游作诗曰:“雪霁茅堂钟馨清,晨斋枸杞一杯羹”。

菊花是我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,据古籍记载,菊花味甘苦,性微寒;有散风清热、清肝明目等作用。

桑葚、枸杞、菊花这三者搭配起来有清肝明目的功效。

每天喝一杯甩掉“老花眼” - 金太阳 - 金太阳的博客

 学会中医专家这杯桑杞菊花茶,长期饮用,90岁眼睛不花,看得清!

这么好的方法不给家里人看看实在太可惜了,想要眼睛不花用到老,就从这杯茶开始吧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