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虎花的个人主页

老虎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那些行凶者,千万别以为“政府埋单”会保你平安   

2015-01-11 23:07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昨日,六安市三十铺镇猴枣树村几位村民与开发商发生纠纷,该村妇女李中平站在挖掘机履带前阻止机器开走,就在民警和村干部现场调解时,挖掘机手强行启动挖掘机,将李中平的腿轧断。目前,开挖掘机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。(安徽商报)

    众目睽睽之下驾驶挖掘机轧人,如此暴行,真的令人发指。不过,更令人发指的是,行凶者在跳上挖掘机时大声呵斥的那句话:“再不走就轧死你!……轧死你由政府埋单!”

    “政府埋单”,笔者不愿猜测此事背后当地政府究竟有没有给开发商、挖掘机司机这样的“承诺”,毕竟,这种“承诺”太凶残、血腥,完全没有了理性。甚至,笔者也不愿意批评现场处理纠纷的民警、村干部反应迟钝,竟然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。笔者只是想同这位挖掘机手、还有普天下有类似想法的人谈谈:你觉得“政府埋单”就真的可以纵容你行凶?真的可以保你一世平安?

    一方面,你首先不要忘了你只是一个人,当你真的迈出了行凶的第一步,你可能毫发无损,可在实际上,你已经将做人基本的良知、人性彻底地践踏、抛弃了。你若胆小,必惶惶不可终日,一辈子生活中在恐惧、悔恨中;你若胆大,有了第一次的行凶经历,就可能会有第二次、第三次……当你的罪恶越积越多,最终成为穷凶极恶、恶贯满盈,那你就绝对不会再有任何退路了!

    另一方面,你也不要忘了你并不只是一个人,在你的身后,还有你的家人、亲戚、朋友。当你为了某种“利益”且轻信别人的“承诺”,最终迈出了罪恶的一步。实际上,不仅是将你自己放在了危险的境地,也是将他们统统放在了尴尬的位置。你若“侥幸”无事,他们会因你难堪。你若罪有应得,他们更会因你而耻!

    更重要的是,你以为“政府买单”或者类似的“承诺”真的可以保你平安?“飞鸟尽、良弓藏;狡兔死,走狗烹!”你可能没有读过这样的字句,但你一定听过诸如“过河拆桥”、“卸磨杀驴”,甚至“杀人灭口”这样的话吧!更何况,你必须明白,你之为恶,不仅是直接伤害他人的人身或财产权利,也是公然的违法、犯罪行为。你不会真的以为类似“政府埋单”这样的承诺可以永远成为法律的挡箭牌?

    那些“行凶者”,尤其是那些时刻准备着、准备随时“冲锋陷阵”的人,你们真的该多想一下,千万别以为“政府埋单”或者类似的承诺可以保你们平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